不一樣的美男:美醜一線間

話說世間人妖有真情江湖慣稱為不一樣的美男
這部講述跨性別lady boy的泰劇,讓我停不下來。在嘻笑怒罵的對白裡笑翻,卻又可以看到他們傷心的一面。它的製作品質並不高,但一窺跨性別者的日常,再一次翻轉了我對美醜的定義。看完之後我想說:他們都好可愛。

他們在渴望愛情的青春裡,既無法也不想隱藏自己,受了傷之後獨自神傷或彼此打氣的畫面,都真實地令人心疼。在粗糙的故事裡卻蘊藏著這麼豐滿強烈真實的情感,我覺得自己的成見真的好膚淺。
劇中So窮到只能喝水而身邊朋友又不在,還好其他對立的女友出來力挺!!化干戈為玉帛
當Jeednie以一張老臉頭頂天線寶寶髮型出現的時候,我的驚恐和厭惡只能隱藏在超生猛的對白裡面。可是後來她去參加lady boys party摘了后冠,唱出自己創作的這首歌時,我就淚崩了。

原來只要是人心,都希望被理解,被愛。簡單的旋律,卑微的願望,遭逢的挫折和期待的勇氣徹底將我征服。之後再看他們的互動時,更體會姊妹情誼的必要性。就算姊妹之間再多欺騙和背叛,但需要的時候不要一個人,僅是這樣,就很夠了。

而整齣劇裡的跨性別擔綱,當屬Isabella。他破錶的自信其實是與這世界和平相處的智慧,也是善意。但更重要的是他心裡焦灼想吃男人的慾望,沒日沒夜的他必須與之糾纏。這樣的生命卻還是友善、照顧朋友、融入群體......換作別人,或許早就離群索居了。
這一幕他心愛的人轉學了,也是全劇唯一一次以如此赤裸告白內心感受。感動
導演曾說這部劇帶有幾分自傳的性質。記述的是他當時跟班上的男同學好起來,卻又在愛裡有很多迷惘,男校的歲月總讓人特別渴望陪伴。第一季劇裡兩對CP最後收束得不錯,new和Jet是攻受兩強;代入導演的Frank最終退讓,Tiw與Wut修成正果。
美親,很粉紅

Jet(左)是花花公子,後來在眾人面前坦承男女都愛,New(右)怕再次受傷始終強硬不接受他。

Frank誤親Tiw之後裝作沒事,惹得Tiw不能再以兒時玩伴的心情與他互動

任性的Tiw在多次拒絕Wut之後,終於打開心門發現對他的愛

傷心地Frank一出Tiw家門便忍不住痛哭失聲

第二季這對終於浪漫約會,兩人沉浸在愛情的畫面非常賞心悅目
回首向來蕭瑟處,歸去,也無風雨也無晴。大概就是這部青春物語的魅力所在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愛不死|ตายไม่ตาย|He She it:Gameplay Garnpaphon令人著迷的多情小眼睛

雙推薦!東東與一腐的私房名單:十部最有風格的腐劇。讓你「韓情默默,想入菲菲」的2020年度腐劇大賞(三)

禁忌女孩Girl from Nowhere第八集「失而復得」:偷竊是為了發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