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腐圈側寫|年度泰腐劇頒獎典禮 Yniverse 得獎名單


Yniverse是由泰妃頻道(หนังหน้าไรง主辦,辛苦拉到贊助商,並由60多萬粉絲投票共襄盛舉的頒獎典禮。取自Universe諧音,並將第一個字母改為Y(泰語วาย取自日文Yaoi),意旨由泰腐劇所構成的宇宙 

Yniverse橫跨小說和戲劇兩大領域,統合最大廠牌和各知名工作室,總計頒出四大類共27個獎項,重要創作人齊聚一堂,並於42日在該頻道首播,儼然泰腐圈人氣、財力、行銷、創意與製作的第一品牌。

歡迎更多互動:粉絲專頁一腐成主顧社團

坦白不難看出投票是粉絲強力動員的結果,不只品味侷限在泰國市場,也只集中在少數幾部上。其中,日媒盛讚的「待到重逢時」只得小獎;評價兩極的「緣來誓你」得獎數卻第三多;新人演員Lay Taley竟憑「程心程意」拿下兩個獎項;超強CP感的「與愛同居」Mew Suppasit一個獎都沒得……反此總總,都考驗著腐眾卿自己的品味和偏見反應。

如果你也曾看過一齣爛泰腐,浪費過時間以至於懷疑人生。那我想與你分享BALLCHON這首得獎的可愛作品〈愛Daw病毒〉。坦白說,要不是這次得獎,我根本早就忘記它了,明明去年我在看YYY「耽生公寓」時,曾深深被感動過的呀!

歡迎更多互動:粉絲專頁一腐成主顧社團

原唱BALLCHON上台致詞時(如影片👇),提到自己已經唱了那麼多年,卻還是默默無名;又想到網路上酸民的各種批評,於是數度泣不成聲。還好,主持人很貼心,上台鼓勵他繼續分享,她說:「作為一個藝術家,這個獎項是CHON應得的呀……」這溫暖的互動,還有粉絲死忠的護航,真的道盡腐劇裡不為人知的真愛。

我想大家已經發現,2020最熱話題作品《只因我們天生一對》一個獎都沒得,這與本台的投票結果有幾分互通。因為這齣劇的粉絲多是新來的,他們尚未融入「永續腐圈」的文化裡。我們圈內人不論是評論、分享、腦補、購買還是二創,都是基於需要和珍惜,所以我們的行動其實都帶有很強的目的性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資助,為我們的精神糧食而集資、甚至可以說是勸募。 

但是,好的泰腐劇永遠不嫌多。Yniverse依舊頒出了年度最佳腐劇的八個大獎,給去年大熱的神作《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》。這就是泰腐圈的生命力,因此我很慶幸自己曾真心推薦過「耽生公寓」、「緣來誓你」和「程心程意」,因為這樣我就不會錯過它們的精采,儘管不完美之處還是一直都在。 

本台「一腐成主顧」擁有相對成熟的腐眾卿,我很榮幸能年年跟大家一起票選全亞洲的年度腐劇。如今看到泰腐圈第一品牌的行動力,側寫這一篇就是為了永遠的腐需求和永續的好腐劇。

歡迎更多互動:粉絲專頁一腐成主顧社團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愛不死|ตายไม่ตาย|He She it:Gameplay Garnpaphon令人著迷的多情小眼睛

雙推薦!東東與一腐的私房名單:十部最有風格的腐劇。讓你「韓情默默,想入菲菲」的2020年度腐劇大賞(三)

禁忌女孩Girl from Nowhere第八集「失而復得」:偷竊是為了發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