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美麗的他》:支配與臣服的暴力美學,極其細膩的無條件愛情。

試過當個跟蹤狂嗎?那種隱身在暗卻被對方耀眼光芒臨幸的快感,你嘗過嗎?還是你曾想過委身為奴,放下微不足道的可笑自尊,無視社會認可的價規範,只專注於對方的一切需要?!你貪婪地渴望這種需要,直到凌厲的傷痕烙下,成為你獨一無二的勳章。 

歡迎更多互動:粉絲專頁一腐成主顧社團

有點不可思議吧?愛一個人會到這種程度?《美麗的他》就是這樣一場完美的戀愛風暴。對攻君平良一成來說,能臣服於受君清居奏的喜怒哀樂是種天,因為在他的身上,平良體驗到了真正的美。為此,他竟可以失控幹架;甚至,在被索吻後,附贈踉蹌一記,他也痛並快樂著,耽溺於享有主人的榮光,久久無法忘懷。完美的支配與臣服,是《美麗的他》最精彩的地方! 

清居平良CP感是主奴的,卻沒有絲毫的猥褻,這歸功於「萩原的凝望」。凝望所及之處彷彿容得下一座海洋,神秘的未知完全誘敵深入,讓任性的清居放肆撒野,滿足了他內心無邊際的虛榮感。是的,成名才是光榮,其餘皆是虛榮,這是有明星夢的清居就算放棄,也無法割捨的美麗使命。 

像平良如此完美的奴隸,絕對是來自心靈最純淨的本質!「委身」為奴是你們這些「假主」自己在講的,平良不只享受與清居共享的秘密,也很享受他的保護,更想為清居多做點什麼。所謂的自我是用來服務對方的,不一定要有什麼其他的目的。 

平良才不在乎什麼「恐怖情人」之類的酸葡萄心理,他只知道:「(自己的)心臟像要爆炸一樣轟隆巨響,壓在膝蓋上的雙手不停顫抖,彷彿有一股暴風,即將從體內蜂湧而出。」受君壓倒性的慾望,是《美麗的他》又一精彩的地方! 

誠如平良內心的獨白:「『好美』簡單兩個字,並無法詮釋我對清居的感覺,但我並不覺得言語能表達我的感受,結果什麼都不能說,只能一直凝視著。」 

歡迎更多互動:粉絲專頁一腐成主顧社團

一般來說,一部BL劇能完整描寫到這裡,已實屬難能可貴。但《美麗的他》之所以精彩,並非是耽溺在騙人的童話故事裡,而是以極其細膩的戀人絮語爆裂出無法遏抑的熾熱感情! 

當清居全心投入的選秀失利,跌落神壇之後,平良敏銳地察覺到風雲變色的局勢,卻再也受不了狼煙四起的挑釁。這天,清居照常捍衛平良身為奴隸吃喝的權利,不准眾直男越雷池一步的貶低和差遣。沒想到,半獸人群體竟然在事後策畫政變!清居受到了前所未有的,而這讓平良史無前例的蒙羞。 

我非常喜歡這部劇中對班級階層的敏銳觀察,精煉、細膩,恰到好處。

你很難想像BL的團隊竟有如此棒的動畫品味!為了呈現平良內心隱藏的黑暗面,動畫師設計了的兩場動畫,不僅保留了BL精彩的漫畫感,更寫實得令人拍案叫絕!它警告世人別喚醒奴隸心中臣服的獸,否則就只有死路一條。 

一看到這畫面,驚豔!
再看到這畫面,就是佩服了!

歷劫歸來的戰士渴望一片空曠寧靜的草原。儘管遭受奇襲,清居卻意外收穫了從小缺乏的安全感,而忠誠的奴隸則獲得了空前的獎賞。 

這一幕讓我想到泰Y劇《與愛同居》名場面親腳背的那一幕。雖然各有千秋,但我個人認為攝影和場景陳設方面,泰劇略勝。

在劇的後半段,八木勇征的超級攻勢,令我印象深刻。尤其是口是心非的強辯和吃醋時亂宣洩的壞脾氣,都和他俊美的外型構成強烈的反差萌。隨著清居的覺醒,唯一的一幕脫戲也使用得十分得宜,具體呈現出焦躁的情緒。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最後一幕的真情告白。當清居奏終於輸給自己的倔強,再怎麼暴跳如雷卻還是詞不達意時,筋疲力竭的八木含著淚說:「你可曾想過我的感受?」一語道盡世間攻君的脆弱心靈。 

八木勇征長得美,可是我更愛他抓狂時的情緒。最後一幕情感爆發出來情緒也很棒,沒有白費這部精采的改編。

說到愛情,不論是支配臣服、尊重平等、還是攻受不明(別懷疑這種類型)都是為了維繫一段難得的關係。《美麗的他》之所以精彩,正因為抓到清居和平良隱密而互通的感情,「心臟像要爆炸一樣轟隆巨響」,在沒有對方的這些年來,淡然無味,「我只是年復一年地老去罷了」。那是狂暴的不平等結束了,空洞的失落感卻還是會吞噬你。《美麗的他》就是在講這種無條件的愛情。

歡迎更多互動:粉絲專頁一腐成主顧社團

留言

  1. 忠犬攻(平良)和傲嬌受(清居)真是萬年不敗組合
    大概是沒演到後面的劇情讓腐大誤會了XD
    平良的猥瑣變態行徑搭配清居對這份執著的需要
    恰恰正是兩人天作之合的原因啊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說粉現身解惑!
      不愧是專家啊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愛不死|ตายไม่ตาย|He She it:Gameplay Garnpaphon令人著迷的多情小眼睛

雙推薦!東東與一腐的私房名單:十部最有風格的腐劇。讓你「韓情默默,想入菲菲」的2020年度腐劇大賞(三)

禁忌女孩Girl from Nowhere第八集「失而復得」:偷竊是為了發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