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部《語意錯誤》勝過十年泰腐?韓風與泰辣的審美對決。2022年度腐劇與腐劇神作的未來。

如果你細細的看,能發現創作者的用心,或許就會看到他獨樹一格的審美,然後在每一次欣賞作品的過程中,產生不一樣的愉悅。對我來說,這就是神級作品的魅力,我一直在等待,也深信這就是腐劇的未來。

2022年度腐劇出爐,有驚無險再度由泰國斥資不菲的《黑幫少爺愛上我》拿下。好在我社團參與提名的全都是深度專業腐眾卿,若是《語意錯誤》提名了年度腐劇,我敢說後果一定不堪設想。 

這不是說《語意錯誤》不好。就是因為它很棒,所以才拿下「年度攻君」和「年度CP」這兩項大獎。

歡迎更多互動:粉絲專頁一腐成主顧社團

真正不堪設想的,是腐劇的未來。這次韓風與泰辣的對決,似乎並不像《伊索寓言》中「北風與太陽」的故事那樣,順利讓觀眾脫下厚重的外套。我們看腐劇的人,還是有包緊緊的需要。

真正不堪設想的,是泰辣獨有的不含蓄,似乎有削足適履的必要?今年入圍的年度攻君中,只有張宰英是癡情漢。其餘的提名者從路人粉的角度來看,不是渣男就是犯中二,還有一隻泰迪熊,這些角色不符合他們找老公的心願,票數當然就一面倒全灌給了朴栖含。坦白說,朴栖含的「栖」,到現在我還是不會念,連查都懶,每次要提到他就用複製貼上。

看了泰腐很多年,要說神劇還真的沒有,但突破創新可是不在話下。《語意錯誤》的好自然是眾人皆知,但韓風的普及,還有路人粉一年只看一部腐劇的事實,確實讓非腐不看的我嗅到了一絲公式化蹭腐劇熱潮的銅臭味。

歡迎更多互動:粉絲專頁一腐成主顧社團 

我是一個用錢衡量成功的人,因為好作品不一定能賣錢,但賣錢的好作品那無疑是真正的好作品。不含蓄、騷浪女和跨性別是泰辣最雋永的三個元素,因而泰劇總是熱熱辣辣,各種題材毫不手軟,反到是泰腐劇受限於公式化和制式化的審美觀,變得跟韓劇越來越像了。

今年的票選結果《語意錯誤》乘韓風展翅高飛,本是美事一樁;但如果這也代表著粉絲棄守泰辣的趨勢已成濫觴,那第一部「神腐劇」又該何時才會水到渠成呢?有什麼樣的觀眾,就有什麼樣的市場,這是定律。但年度腐劇所定義的不只是偏好,還有審美和未來,感謝腐眾卿年年的貢獻與陪伴,一起共渡了腐劇重要的每一刻。

期待神作最美好之處,在於10年後當你再看,不僅是青春作伴,更多的是熱淚盈眶。不論是《未生》的宋克萊、《灌籃高手》的櫻木花道、《愛在末路之境的》大伴恭一……都活在我們心中各自重要的那一塊。而我作為消費者,在泰國腐劇的製作團隊中,在日本BL漫畫開宗祖師娘的IP中,都感受過他們那令人敬佩的職人精神。

腐劇的熱潮或許會退,但腐需求是永遠的。不管是韓風還泰辣,若只有公式化蹭熱潮是走不遠的,真正的職人懂得這種需求,他的作品是為了成為神作,只要觀眾的腐需求也一樣期待著屬於我們的神作。

歡迎更多互動:粉絲專頁一腐成主顧社團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愛不死|ตายไม่ตาย|He She it:Gameplay Garnpaphon令人著迷的多情小眼睛

雙推薦!東東與一腐的私房名單:十部最有風格的腐劇。讓你「韓情默默,想入菲菲」的2020年度腐劇大賞(三)

禁忌女孩Girl from Nowhere第八集「失而復得」:偷竊是為了發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