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時好友:由Nine代言的泰式可愛與帥

《限時好友》從選材到主題曲,泰國電影的國際化於此展現。
大概是因為台灣男星man過頭,我才開始看泰劇的吧?這個想法一次又一次的被印證,若你也已經看太多壓抑的台灣男星,就從《限時好友》入門,好好感受一下泰國男人的可愛與付出吧。

比起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,男主 Nine的外型,多了幾分勢在必得的氣勢,完全沒23歲剛畢業的青澀。Nine飾演的上班族,若要說是30多歲,也仍然撐得起來,能遇到這部電影,真是相得益彰。
工作中的潘很有自信,而琴看見這樣的他也瞬間心花怒放,所以在浴室被折磨得很受不了只好大吵紓壓。
Nine很適合穿緬甸的傳統服裝,在大金寺的這一幕真的是美呆了。他們兩個情感非常自然,硬要守住朋友界線的那些話語,背後滿滿都是真實的喜歡。
 
可惜官方沒有釋出劇照,先用這張頂著。我在看電影時,就是在這裡瞬間被收服了。這一幕顯示了潘的個性,也證實了 Nine的演技。
這是我私心最喜歡的三幕。第一幕是因為帥(🔥但我不是制服控,是這制服適合他💖);第二幕是因為情感豐富,畫面之外還有畫面;第三幕是因為情感在此得到釋放。而且,重點是 Nine絲毫沒有沾染韓系美男的氣息,讓觀眾耳目一新。

而且,潘與李大仁最大的不同是在可愛。Nine有一幕善用了泰語裡面的超高音語助詞จ้ะ,不只搞笑而且娘得恰到好處。也有幾幕是以撒嬌曖昧的眼神與琴對視,凡此種種,都大大增加了悟淨對Nine的好感啊😘💓

這首輕快琅琅上口的主題曲,也是劇情重要的一部分。合唱的九位女星,都成為女主琴的焦慮對象。儘管表演風格略顯誇張,而且在潘的面前極盡任性邋遢毫不隱藏,但兩人之間的火花卻還真實精彩。
不知道四葉草朱主愛的馬來語,這樣說得好不好?《限時好友》這樣能打入馬來西亞市場嗎?

2018年導演有來台灣參加金曲獎,當時星光大道還跟黃明志同框,我想他是來找具代表性的華語女歌手,好參與這首主題曲。但不知道為什麼,最終是由孟佳脫穎而出,而且朱主愛唱的是馬來語。
台灣的音樂製作人如果知道導演Chayanop Boonprakob(中間)將執導GDH的年度亞洲電影,會不會把握擔綱華語主唱的機會呢?
雖然文創產業本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《限時好友》也非影史重要創舉或內容上的驚人之作,卻成功推銷了泰國電影的亞洲製作和企劃產能。台灣電影除了小清新有中國買單撐高票房之外,幾乎沒有別的國際化策略。作為一個外國人,看泰國電影同時,更期待台灣的電影人明白自己作品無可取代的優勢和精采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愛不死|ตายไม่ตาย|He She it:Gameplay Garnpaphon令人著迷的多情小眼睛

雙推薦!東東與一腐的私房名單:十部最有風格的腐劇。讓你「韓情默默,想入菲菲」的2020年度腐劇大賞(三)

禁忌女孩Girl from Nowhere第八集「失而復得」:偷竊是為了發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