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鬼的戀愛季節|Low season|สุขสันต์วันโสด:感情就像活見鬼,什麼都不用多說,馬力歐演技再進化

這部電影的氣氛,是那種當你被晨光喚醒,仍能放心地繼續哭;當你想好起來時,整座山谷都會幫你的安全感。每一顆鏡頭都在鋪陳這種氣氛,電影配樂更是恰到好處,在清邁的森林裡,處處灑落著民謠的浪漫和溫暖。
馬力歐(Mario Maurer)在這部電影,終於成為一個真正的演員。那種懂得用自己的生命,享受表演;不再算計如何證明自己,純粹把自己的外型奉獻給角色的演員。在我心目中,他已不再是花瓶,可以和演技派的SunnyWeir相提並論了。
真的很喜歡這樣的馬力歐,演技派!
我也喜歡《愛在暹羅》和《初戀那件小事》,但隨著票房冠軍《淒厲人妻》的出現,馬力歐在演藝事業上的順利,似乎也少了一些表演的單純。或者說,這之後的馬力歐,一直無法超越過去的自己,那個外表單純、可愛、總是惹人疼愛的自己。 
帥哥當然生來就是要被看的,但是「成也顏,敗也顏」的粉絲文化,鮮肉男明星的事業總是短暫。一度我以為馬力歐也是這型的,但見鬼的戀愛季節讓我完全改觀。甚至可以這麼說,我是到今天才真的成為他的粉絲,而且有了護航他的使命感。
男主小普是個容易油掉的角色,但馬力歐在戲裡展現的,是「毫無偶像包袱」的自信氣場。我最心動的一場戲,是化妝品業配,當他配合女主的調侃,自稱「姊」(เจ๊)的時候,短短一分多鐘,卻完全看出馬力歐在演技上的突破。我感受到他真心喜歡表演的誠意,不慍不火的搞笑功力且100%掌握了自己的軟萌特質。
這一幕的情緒也是十分自然,完全沒有偶像包袱!厲害
這則戀愛故事,讓我很放心地將自己的心碎和心動,全都交給了馬力歐。並在看完電影之後,覺得愛情真的不需要特別擁有什麼。就像小普儘管心碎,他還是跟小琳(女主)說「我們之間其實也沒有什麼」。 
泰文有一句格言:「沒有誰比業力更大」(ไม่มีใครใหญ่เกินกรรม),意思是說人生百態,一切都是業力在主宰。我超喜歡這句話,見鬼的戀愛季節不是要嚇你,而是在敘述每個人的無法言說,甚至無須多說。感情的事很像活見鬼,不相信卻還是存在,而我們只有順從,這部電影的氣氛會讓你當下就好起來。 
這部電影適合認真愛過的你,將一切的執著都開,好好享受清邁的塵霧,在夕陽下的親吻,森林裡芭蕉和梯田裡孤獨的水稻。喔對了,還有我最愛的,像片尾那陣太陽雨的率性和豁達。

後記

最後,請大家按讚我的粉絲團並加入社團一腐成主顧,我們在那邊繼續好好聊聊:)

最後的情感收在這場太陽雨實在太對味了,馬力歐這件衣服真好看,好適合他。

💜音樂超棒,好好享受吧🧡

留言

  1. 請問這音樂有地方下載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果你在apple music搜尋 สุขสันต์ วันโสด
      可以找到一些撥放列表,不過還是youtube的曲目最齊全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愛不死|ตายไม่ตาย|He She it:Gameplay Garnpaphon令人著迷的多情小眼睛

雙推薦!東東與一腐的私房名單:十部最有風格的腐劇。讓你「韓情默默,想入菲菲」的2020年度腐劇大賞(三)

禁忌女孩Girl from Nowhere第八集「失而復得」:偷竊是為了發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