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2|แปลรักฉันด้วยใจเธอ2|I promised you the moon EP5(完結篇):謝謝你的愛讓我可以傾聽

今天第五集播完,我很感激導演沒有搞爛第二部。雖然五集講四年有點勉強,但德與歐兒最終仍相愛,而且讓彼此更完整,這個結局救了三、四集的衝突和裂痕。如果說《太陽》可給九分,那《月亮》還是有八點五分,仍然值得推薦。 

歐兒是怎樣的人呢?

我一直很在意歐兒的人設,他終於在第五集說了三句關鍵台詞,讓一、二部的故事能夠一氣呵成。一是在泳池邊對Q說的:「變得更愛自己了,已經能與自己相處了」;第二是在公司天台上對德說的:「那你就為了她努力啊」;第三是對著柏石說的:「我真的很不想輸啊!」

歐兒雖然在整齣劇裡佔據了犀利人妻的高位,但他不是不被愛的第三者。因為隨著心痛和分手,歐兒終於了解到在愛情的世界裡沒有對錯,只有願意一起走下去的心,簡簡單單。 

當歐兒選擇轉系、染了紅頭髮、把向日葵摔在德的身上時,對德的感覺也早就變了,他的辛苦令人心疼。曾經太年輕的歐兒與德,在那時都以為愛情要長長久久就得犧牲彼此來成就。但最終歐兒懂了,還好當時他有多愛自己一點,還好已經挺過了輸掉真愛的挫敗,還好他已經努力不再讀德的訊息,遺憾也就沒什麼好怕的了。 

歡迎更多互動:粉絲專頁一腐成主顧社團

遺憾什麼呢?放過自己卻無法原諒德的錯;再怎麼努力卻不見對的人來關心;已經不愛了,但懸著一顆心放也放不下;明知道Q的心思,卻就這樣吊著,說是一輩子的朋友。

德還被愛嗎?

導演在這方面的篇幅比較少,光要描寫德變心就花了兩集,整體的節奏感確實沒掌握好。德與柴不該被看見的那個吻,除了見證德的變心,對德與歐的關係只有破壞。連一絲腦補的空間都不給,也失去了第一季那種充滿畫面和象徵的美感。 

但這個錯誤可能在第一季就已經埋下,因為第二季的人設並沒有跑掉。生性浪漫的德只對成為演員有計畫,其他的都是隨心所欲。但好險第五集德在成名之後,終於也學會了人情世故,與歐兒重逢時,終於懂得問「我是不是打擾到你了」?這對社交白痴的他來說,簡直是一件天啟。

也難怪德能成為一名好演員,在天台聊天時,他察覺了與歐兒的雞同鴨講。當歐兒指責他「為什麼不為了女友而努力」時,德意味深長的沉默了。不由分說,他懂得歐兒的心,此時他只要說「我很高興能見到你」就夠了,而他也真的這麼做了。真的是謝天謝地啊。 

德的畢業公演把心事都說了出來,歐兒不知所措地逃離現場,卻又被迫要面對自己的心,這樣的他真的很讓人心疼。然而,愛自己的德讓歐兒最難忘情,但如今他已經學會了也同時愛自己,就像德也學會了同時愛歐兒一樣。 

歡迎更多互動:粉絲專頁一腐成主顧社團

最終,歐兒說出了心底話,「為什麼你還可以對別人有感覺」?而德也說出了真實的想法,「今天也讓我這樣求你(不要離開我)好嗎」?就算是朋友也沒關係。 

超級精彩的對手戲,已達電影等級的演技



 

〃2025年512日 💬  歐兒,你對我而言是無可取代的,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

這訊息若是Q或柏石捎來的,歐兒會相信嗎?還是德應該浪費時間去演戲,假裝自己戲子有真情?德與歐兒第一次絕交的時候,還可以說年少無知;這次再絕交,我們就把錯都推給德也行;但下一次呢?如果這是他倆牽牽絆絆的命運呢?如果這是我們的第三季呢? 

《月亮》最糟的地方就是虐到你想要棄劇,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撐完五集,或許也會原諒導演的殘忍。因為那不是為虐而虐,而是相愛的兩個人,為了攜手一生的必經之路,而且是為了接受真實的彼此。 

歡迎更多互動:粉絲專頁一腐成主顧社團

感謝Billkin收起了第一季略顯浮誇的哭戲,PP也展現出敢愛敢恨的實力演技。不論是天台的聊天還是停車場的告白,都讓我完全入戲。感謝《月亮》讓愛的種籽不朽,讓我相信它只是在等待抽芽的時機,只要春雷一響,不論行者途經哪裡,都能迎接美好愛情的及時雨。

Mean導善於透過背影去表達失落和惆悵。腐劇特有的粉紅在第二部完全沒有,或許第三部劇情有需要再說囉。

留言

  1. 我還以為Q是特別心疼歐兒而已,結果真的是喜歡歐兒😌😌

    會有第三季嗎🤔🤔(遠目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需要特別界定的感情都是越界的。歐兒提到永遠的朋友,其實就洩了底,兩人之間很微妙的友誼。

      刪除
  2. 這是我看過最棒的評論了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的鼓勵!
      好劇值得更多人分享

      刪除
  3. 月亮真的是虐到差點想棄劇沒錯,但感謝自己願意相信Nadao團隊能好好把故事寫完,追完第五集當天晚上激動到無法入睡。(就是有點可惜少了Dudi小狗勾)
    BKPP兩個孩子都成長好多啊!!!媽媽覺得欣慰(抹淚
    是說Q我猜對了,終於在最後一集隱隱透露出自己喜歡Aew(在前幾集可以發現Q跟歐感情最好,也常常是Q對歐伸出手成為歐的避風港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真的太厲害了!Q完全被你命中~
      我理解媽粉的欣慰,孩子終於長大了。哈哈哈哈哈~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愛不死|ตายไม่ตาย|He She it:Gameplay Garnpaphon令人著迷的多情小眼睛

雙推薦!東東與一腐的私房名單:十部最有風格的腐劇。讓你「韓情默默,想入菲菲」的2020年度腐劇大賞(三)

禁忌女孩Girl from Nowhere第八集「失而復得」:偷竊是為了發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