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程法攻略》Nitiman|นิติแมนแฟนวศวะ :想撩就撩,不論成敗,你的心意都無可取代的「完全追男手冊」

顛覆過去所有院之月的設定,每個都帥得像韓星。但《程法攻略》的工程之月Jin只是一個對社交有興趣,長相普通的男孩。跟你我平凡大眾一樣,喜歡被異性吹捧,喜歡成為鎂光燈的焦點,還很重視保養;簡單說就是有些虛榮又愛美。 

歡迎更多互動:粉絲專頁一腐成主顧社團

衝著這點創新,我就憑藉著無比的毅力觀察了四集。然而,沒想到就在攻君半放棄的狀態下,受君開始反攻!我這個人很簡單,只要有意想不到的反轉,我通常都會追完。更不用說第六集那感動人心的名場面,所以我就決定推薦了,還請腐眾卿不要錯過!

👉第六集名場面在此 https://reurl.cc/qgNx83

《程法攻略》前段最引人入勝的,當屬攻君Bhom毫不掩飾的撩。不論是第一集就當朋友的面跟Jin說「我給追」;第二集在咖啡店語帶輕挑的「在想我嗎」;還是第三集在電話中邊秀身材邊說的「我在追你」……在在都滿足了觀眾「被渴望」的粉紅心願。而Noh Phouluang時而自顧自、時而沮喪失落、時而滿足甜笑的爆錶自信,更是讓人看得心曠神怡。

受君Jom Thanathorn演起吃貨說服力十足,在被步步攻陷時的驚慌失措與口嫌體正直非常自然;我尤其喜歡第三集,第一次留宿Bhom的隔天,他倆一起午餐時,他吃醋又好面子,傲驕又毫不自知的呆萌。到第四集Jin就等於讓 Bhom知難而退了,第一回合兩人的關係絲毫不拖泥帶水,就是「撩失敗但愛已點燃」。

歡迎更多互動:粉絲專頁一腐成主顧社團 

作者ชไมเจ曾說這部小說是想表達的是:「單純因為喜歡而付諸行動是可以的,並不需要為此感到害羞。」這曾是我小時候,最渴望被了解的一樁心事,而如今Bhom替我實現了。有喜歡的人不用隱藏,別人不了解也無所謂,就算被拒絕也不用懷疑自己做錯,但每一步都看準了對方的心思,然後放膽去追!這簡直是完全追男手冊啊! 

其實導演Jane Botta的風格我並不喜歡,他的轉場比較生硬,尤其在劇情的時間感上多是平鋪直敘,缺乏情緒上的技巧。但《程法攻略》的音樂品味還是很棒的,尤其是插曲〈守候〉พร้อมเคียง濃濃90年代的抒情搖滾風格,標準煽情抓耳的旋律,依舊深得我心。

Sudkhate Jungcharoen也創作了《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1》的〈超特別|โคตรพิเศษ喔!

《程法攻略》至目前已經進入中段的第六集,隨著Jin的覺醒, Bhom究竟如何布局設下擒拿Jin的天羅地網我們不得而知。但本劇顏值擔當Kim,不只扮演稱職助攻,遊走在Jin和眾女配之間的曖昧眼神非常耐人尋味,而即將展開的副CP線,相信一定會引起更廣泛的迴響,大家可以期待。

儘管我不是追星體質,但我對腐劇的死忠絕對不是跟風。《程法攻略》以其有層次的故事結構和簡潔俐落的敘事風格,帶出腐劇時代少見的「鄰家追男故事」。「不管別人怎麼說,你就是射進我瞳孔裡唯一的光,」這個浪漫我很可以,希望腐眾卿也能享受這種獨一無二的浪漫。

歡迎更多互動:粉絲專頁一腐成主顧社團

留言

  1. 謝謝大大的分享,終於有人推薦這部劇,沒有雞媽媽的太多搞笑,喜歡這種劇聚焦兩人追逐,忐忑,互動的腐劇.這也是為什麼這齣戲比同時的腐劇天空上的魚更捉我的眼.腐劇可以甜,可以曖昧,但別讓我覺得活在一個平行架空的世界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跟你說第六集我已經六刷!看到的REACTION,全部都在同一幕哭出來!真的超感動的~~你說得真棒,天上的魚我也是順順就看過去,但不會想重刷。它是帥可愛有趣沒錯,GMM套路無限複製都算成功,但就覺得少了一點感動。

      刪除
  2. 對,第六集從pub唱歌,到兩人的各自忐忑,各自跨過心裡喘側,及結尾的勇猛出擊,讓看腐劇得我大呼過癮. 熱切期待第七集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!真的是非常期待~~

      刪除
  3. 我好期待這部劇的中文版小說問世 但覺得機會微乎其微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啊,我也很想知道在泰國粉絲心目中這部小說到底有多精彩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愛不死|ตายไม่ตาย|He She it:Gameplay Garnpaphon令人著迷的多情小眼睛

雙推薦!東東與一腐的私房名單:十部最有風格的腐劇。讓你「韓情默默,想入菲菲」的2020年度腐劇大賞(三)

禁忌女孩Girl from Nowhere第八集「失而復得」:偷竊是為了發現